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 台北 ] 林媽媽麻油雞 (饒河街觀光夜市)

麻油雞這種料理,在餐廳總聶手聶腳顧形象地吃,大伙平分著沒幾塊雞肉肯定不會過癮,

反倒是一個人在小攤小店裡吃,掏張百元鈔加幾枚銅板,大口啃著雞腿,吃的還更加痛快。

饒河街中段的林媽媽麻油雞,是饒河夜市的元老級麻油雞攤飯,饒河街多久,便賣了多久。

且會來林媽媽這吃的,不少都是吃了好幾年的老客人,就是喜愛用手抓,再大口啃雞腿。
Menu:
麻油雞腿($110)
麻油湯頭雖看似少,勿慌張,僅是先讓人客啃雞腿方便,待喝完還能再續,再加湯底與酒。

林媽媽麻油雞湯底僅先用雞高湯加麻油、生薑先煮,米酒另外乘碗時再依喜好加入,

酒味的濃淡可自行調整,想喝濃的淡的,皆不是問題。山雞雞腿肉質紮實軟嫩,丁點不柴。

用店家附的塑膠手套把雞腿抓起,吃口肉沾點麻油湯再吃口肉,說實在,還真享受。

可惜為了保持雞腿咬勁,雞腿事先煮好後便先置在一旁,待上桌時便已不夠熱,僅是溫的。
林媽媽麻油雞開業久,是饒河街的元老級攤販,從未走入世代交替,可見其小吃品質水準。

不過說來說去,麻油雞還是自己一個人吃起來最淋漓盡致,帶朋友來還要注意吃相,麻煩。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觀光夜市154號對面
營業時間:
17:00~0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十全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6. 台北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7.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

8. 台北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

9. 台北 阿水嫂自助刨冰 (饒河街觀光夜市)

10. 台北 施家麻油腰花

11. 台北 台灣媳婦切仔麵

12. 台北 環記麻油雞 (寧夏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