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 台北 ] 阿水嫂自助刨冰 (饒河街觀光夜市)

捷運松山站開通後,觀光客湧入得多,整條饒河街大概已經沒有一處是能慢慢逛的舒適。

在八德路四段巷內的阿水嫂自助刨冰,算是饒河街這一代,勉強還能享有一處空閒的地方,

整條夜市來回逛完,最後再鑽進巷內來吃碗自助冰,坐上一會聊個幾句,輕鬆愜意。
阿水嫂自助刨冰計價方式在台北已相當少見,自助式選料,一碗可加的配料種類不限,

僅需控制再半碗內,大碗50元,小碗35元,刨冰吃至一半也可再續。

不過說是這樣計價,有時雖自取的料是在半碗內,但因拿的料成本高,還是得再多加錢。
小碗($35)
拿了幾項基本款配料,紅豆、芋圓、薏仁和葡萄、蘋果椰果。沒拿的芋頭煮的也是好吃。

紅豆煮製的不是挺甜,但硬度剛好,建議要加上點煉乳才行。其餘種類的配料就是一般。
饒河街的阿水嫂其實就是一般的冰店,也非特好吃,但35元一碗,不限種類自取配料,

實在是便宜且划算,美中不足就是沒有煮到軟透的花生可拿,僅有硬花生。

每次來只得拿紅豆,加上大量煉乳,再續個一次冰,才可相抵掉吃不到水煮花生的傷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709巷17號
電話:
(02) 2748-4968
營業時間:
13:00~0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十全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6. 台北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7.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

8. 台北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