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 台北 ] 士林宣原蛋糕專賣店 雙層草莓蛋糕

限定的食物總是惱人,尤其是那種僅平日中午營業,或是隨老闆心情僅假日開賣的最是。若是食物味道一般,那不吃便罷;但若是好吃,想吃卻未吃到時,便讓人心癢的難受,鐵定是得等吃到後,心才踏實的起來。士林的宣原蛋糕就是僅假日營業,20分鐘左右便全數賣光,若想吃,最晚約是早晨八點出頭就得來排隊等著,一嚐新鮮的雙層草莓蛋糕。
雖說宣原蛋糕能網購,但畢竟想吃隱藏版,數量又不多的草莓乳酪蛋糕,就要現場才能購買。假日七點半門口約是已經10人在排隊,想必都是為了乳酪蛋糕,否則不需要那麼早。七點四十大約排上20人,到了八點差不多30個人,之後人潮增加的速度便就飛快,八點20左右再來,據說就已是買不到了。宣原的包裝樸素,與同為網購名店的法國的手工甜點完全非同一路數。
原味雙層草莓($390)
海綿蛋糕要做的好吃不容易,買到的常是太乾,孔細又多的組合,即便配料再好還是可惜。宣原的海綿蛋糕質地紮實細緻,鋪上兩層微微甜,順口不膩,應是用鮮奶自己打的鮮奶油作為滋潤,整體吃來濕度剛好不過乾。無論是雙層草莓蛋糕,亦或是草莓乳酪蛋糕,打開後湊緊鼻子一聞,盡是上頭淡淡的新鮮草莓味。雖說3月底四月初,草莓季已快結束,宣原挑的草莓大小仍是適中,蒂頭也去的乾淨,不怎麼酸,上頭還撒上僅是微甜的糖霜,添點滋味,與海綿蛋糕搭在一起吃,真挺過癮。
草莓乳酪蛋糕($580)
正常的草莓乳酪蛋糕,頂多就是上頭放上不到十顆草莓意思意思,亦或是鋪滿切片的草莓,然後用糖凍或惹人厭的果醬墊在草莓下增加色澤亮度,便稱草莓蛋糕。宣原的草莓乳酪蛋糕真實地放了19顆草莓,沒有過多的修飾,就新鮮草莓放在有著鮮奶油的乳酪蛋糕上。乳酪奶香濃郁,屬重乳酪無法吃多。草莓乳酪最底下的消化餅稍微可惜些,香氣是有但不夠乾酥。
雙層草莓杯杯($210/組)
雙層草莓杯杯一組三個,兩個原味一個巧克力,就一種組合,無法再做數量上的搭配更動。草莓杯杯與長條狀的蛋糕製法口味相同,一層蛋糕一層奶油,總共四層的雙層草莓杯杯吃來海綿蛋糕部分可能是受到塞壓過,較一般蛋糕顯得更紮實些,鮮奶油也鋪的較正常蛋糕來的少,但至少不到太乾。建議若是沒什麼特別需求,還是買長型的蛋糕口味較佳。

宣原的巧克力口味也是不錯,無廉價巧克力的味道。宣原的巧克力不是挺甜,味道淡雅,即便吃多,應是也不會因巧克力而膩。不過個人仍是喜歡原味搭配上草莓,畢竟原味海綿蛋糕配上草莓一起入口時,草莓味更突出。
無論是宣原的草莓蛋糕或是草莓乳酪,個人都覺得不錯,用料實在又好吃。只是新鮮草莓保鮮期不長,買後一天內需吃完,這時間實在有點緊湊。畢竟一次買單個覺得太少,一次買上幾個又是擔心吃不完,十足是個惱人的困擾。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東街一段15號

電話:
(02) 2881-9256
營業時間:
例假日09:00~11:00 (賣完為止)
---------------------------------------------------------------

**延伸閱讀**

1. 開箱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

2. 台中 日出乳酪蛋糕

3. 台北 多愛家 士林巷弄的創意西式早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