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 台北 ] 以馬內利鮮魚湯 便宜又新鮮的魚湯小攤

不少人不喜吃魚,怕的是魚腥;不少吃魚的人又不吃吳郭魚,擔心的是那特別的土味。

杭州南路巷子裡的以馬內利鮮魚湯,雖是路邊小攤,但其賣的吳郭魚湯卻是新鮮的很,

丁點土味皆無,魚肉也嫩,難怪從早晨七點至打烊,攤位前的一長條板凳,總是滿座。
中午用餐人潮不斷湧入,實在無法照相,只好用了店家自己的公開照片,還真照的不錯。

鮮魚湯($60)
以馬內利的鮮魚湯,幾乎是每個饕客來吃都會點上一碗,整尾新鮮的小條吳郭魚肉軟嫩,

一個碗平鋪放不下,便對折一半處在湯碗中,夏天早晨吃,或是冬日吃來暖胃最好。

淡水吳鍋魚湯清清淡淡一碗,鮮甜好喝,論魚論湯全無土味,湯中還帶些九層塔與薑絲,

魚湯雖清,但九層塔味卻濃郁,非一般的水煮魚薑絲清湯,還真挺好喝。

炒麵炒米粉各半 中($35)
早餐或午餐,若只喝碗魚湯是少了點,便點中碗的混米粉與麵,讓肚子有些實質的東西。

這的炒麵與米粉,僅簡單用油蔥炒過,再放進蒸籠保溫,挺清爽,不過於油膩,

但也因味道太簡單,上桌後可別僅是單吃,最好在淋些桌上附的蒜汁與辣醬,風味才夠。

炒麵用的非一般小攤會用的油麵,而是較粗的家常白麵,自己是有點不太喜歡這種炒法。

炒米粉倒是不錯,淋上的肉燥汁不多,味道不重,這樣蒜汁與辣醬也只需加一點就好,

免得吃的口味太重,一會兒喝魚湯,舌尖味覺盡是痲痹,嘗不出清淡的鮮甜。
在台北這種60元一碗,好吃好喝的新鮮魚湯相當難找,以馬內利真是值得一吃再吃。

不過來以馬內利鮮魚湯最好就是一個人,至多兩人,要不然就是外帶,拎了就走。

整排板凳座席,店家看有空位,便會先請人一個個補上,人多要坐一起,幾乎是不大可能。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
電話:
(02) 2351-537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07:00~19:00;週六07:00~14:00 (週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