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 台北 ] 壽喜燒但馬屋 公館壽喜燒吃到飽

這週工作實在忙碌,星期五便臨時決定約頓吃到飽飯局,用食物灌飽飢餓了一週的胃。

日本但馬屋以高品質的肉質,且價位合理,十分划算聞名。這次但馬屋的台灣第一家店面,

便開在台大羅斯福路對面二樓。既然但馬屋終於來台開店,自己便說什麼也要吃到。
或許但馬屋為日本直接投資,沒顧慮到台灣的身形較日本大上一些,店內的座位挺擁擠,

基本上每桌不太有放置食物的地方,若放了食物,手便不好擺,伸手涮肉也要注意角度,

怕打翻桌上疊的甚高的菜盤、肉盤和兩罐醬汁,整頓吃完,手還真的挺酸。

桌邊有服務鈴,需要加點或什麼就按下,一旁的紅燈籠便亮,不一會馬上就有服務生來。

但馬屋基本上不太漏菜,唯一漏的是當作醬料的生雞蛋,點了第三次才送上來兩顆蛋。
店員先用麻油將洋蔥爆香,伴著洋蔥翻炒幾片牛五花,讓香氣四溢,最後加進醬汁做開鍋。

之後就像是一般壽喜燒店,放著黑白兩瓶醬油與白水的醬料罐,能自行調配鍋底口味濃淡。

雖說正統壽喜燒是不用加水,唯就最後想吃麵或冬粉時,才需加水。

正常涮肉時,覺得鹹放入菜盤內的蔬菜就好,尤其是白菜出水多,不一會便就能稀釋湯底。

不過自己還是不習慣這種吃法,每次吃壽喜燒,還是直接一下加水、一下加醬油最快。
 Menu:
生菜沙拉
說實在,來這吃生菜沙拉幹嘛,雖然店家一開始便有給,但自始至終,就放在那沒碰。

菜盤
一開始會先上基本的菜盤,絲瓜、香菇、金針菇和南瓜等,讓吃肉的中途能稍微解個膩。

白飯
這類室內鍋物店,難免冷氣開的大,送上來要吃時,已有點溫冷,當然口感也不是太好。

牛沙朗蓋肉
牛沙朗蓋肉較沙朗油脂多,也較牛沙朗好吃,但放下鍋中煮後易碎,要小心點涮。

當天整頓吃下來,幾乎皆是以牛沙朗蓋肉與牛五花為主,其他吃了一兩盤,便不再續叫。

牛五花
最適合涮壽喜燒的肉片還是牛五花莫屬,雖說油了些,但涮後也是較其他種肉嫩的多。

特選牛沙朗
牛沙朗吃來柴硬,不推。

豬里肌
自己吃壽喜燒喜歡全涮牛肉,但每次總還是會先每種肉各來一盤試試肉質,

豬里肌油花少,煮後感覺肉質偏硬,叫了一次便沒再點,都改刷牛肉。

豬梅花
不知為何,但馬屋的豬梅花,一涮下去較易散開,或許當天火應該開小點才是。

梅果奶酪
吃至最後,有附上梅果奶酪,自己挺愛上頭淋的梅果醬,不酸不甜,就淡淡的果醬香氣。

奶酪本身普通,沒什麼奶味,或可能是壽喜燒味道太重,舌頭早就嘗不出這種平淡的味道。
但馬屋走粗飽路線,肉質並非像Momo Paradise、一番地或壽喜燒一丁來的優秀,

基本上肉片涮後都有點柴老,或是易散,若來但馬屋,倒不如吃價位更便宜的壽喜燒一丁

肉質還較但馬屋好上一輪,且還附上能包上肉片的光餅,每次想到,便覺得又想去吃。

不過雖說但馬屋用餐僅限90分鐘,但當天卻是狠涮超過兩小時也未遭驅趕,真是賺到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2樓
電話: 
(02) 2362-9629
價位:
平日中午    $329+10%
假日與晚餐$429+10%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6:30;晚餐16:30-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壽喜燒一丁 平價壽喜燒肉片之王 (景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