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 零食 ] 日本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巧克力洋芋片

很少吃到能讓自己走心的餅乾或是乾果類食品,一來是自己本身不愛吃乾硬的質地,

總覺得吃一口便需配白水或飲料,不太舒服;二來是這類食物卡路里又高,實在不健康。

不過對於加上巧克力的組合,那便是不太能抗拒,像是這款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特愛。
奶油乳酪與巧克力原味($200/)
紙盒包裝拆開後,便有兩種口味,左為奶油乳酪,右為原味巧克力,一包200元,190g。
洋芋片本身帶有鹹味,再混上巧克力的甜,味道在鹹甜間轉換的巧妙,是個衝突的美味。

由於兩種口味,皆僅是上了一面的醬,味道不過於甜膩,且整片餅乾,上了巧克力後,

便也利用巧克力或奶油的滋潤,大幅少了洋芋片的油膩,不知覺,便會吃下不少。

洋芋片本身質地也厚點,但ROYCE維持巧克力含水量高的一貫風格,保持一定的濕潤度,

加上餅乾上頭的巧克力層也厚,不需搭配飲料,也不會覺得過於乾,難以吞嚥。

個人較偏好原味巧克力口味,味道最純粹,不過甜,且巧克力搭上洋芋片,真的很配。

奶油乳酪吃來鹽味較突出,也帶些乳酪味,若是不愛乳酪的朋友,建議買原味巧克力就好。
ROYCE' 巧克力洋芋片其實是北海道名產,但在日本成田機場的免稅店也買得到,

當然台灣現在不少日本品專賣店亦買得到,唯價位漲價為一包500台幣,貴了兩倍有餘。

ROYCE' 巧克力洋芋片十分好吃,只是一包份量不大,吃五片,便是一個簡易便當的價位。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延伸閱讀**

1. 零食 日本 UHA味覺糖 コロロ 像果實般好吃的軟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