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 台北 ]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

大多觀光客逛饒河街,便就是走在主要兩條來回路上,吃著中間攤販與旁邊亮眼的店面。

處在饒河街中段,土地公廟旁的東發號,內頭顯少外國遊客,幾乎清一色皆是本地人,

點碗被戲稱為清湯麵線的蚵仔麵線,再加碗油飯,或有時為羹湯配油飯,配的皆是美。
百年老店專注於製作招牌菜色,因此賣的項目不多,總共就三項,麵線、羹湯與油飯。

店內徹底地落實禁用外食,即便吃口剛在饒河街買的阿婆曾豬血糕,也會被立即制止。

吃至一半,見另外組客人吃豬血糕,便是如此,立即有店員上前阻止。

蚵仔麵線($60)
東發號販售的蚵仔麵線真才實料,不像街頭巷尾的蚵仔麵線小攤,加進不少勾芡增添濃郁,

一碗60元的蚵仔麵線,腸子與蚵仔皆放的多,但最令人開心的便是那不加勾芡的豬骨湯頭,

和用粗細不一的手工麵線,在不太摻勾芡的大骨湯內,被煮得條條分明,好吃極了。

東發號的調味較無外頭一般的攤販重鹹,但仍保有麵線該有的味,味道剛好,

若是覺得味道不夠,也可再加入店家自行用碎辣椒,混醬油、蒜、醋與沙拉油炒製的辣醬,

不過淺嘗辣醬後,東發號的辣醬沙拉油味偏重,此辣醬吃來不是挺清爽。

油飯($30)
一碗30元的油飯雖不大,但濃郁麻油香氣的東發號油飯,初嘗便令人為之驚豔,實在好吃。

雖說油飯似乎就是必須配上甜辣醬,但此等水準的油飯,還真捨不得加入醬汁,壞了本味。
雖說百年老店僅是誇飾,但依東發號此等料理水準,招牌上的四字,也遲早會名副其實。

若是不想吃那種勾芡感重的蚵仔麵線,在台北,饒河街中段的東發號便絕對為首選,

與一般吃蚵仔麵線,第一會想到的西門町阿宗麵線,一濃一淡,為截然不同的風味。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
電話:
(02) 2769-5739;(02) 2767-8319
營業時間:
08:30~0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十全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6. 台北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7.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