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 開箱 ]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

不少有理想的食品工作室,師傅便是老闆一人,或是幾個人合夥一同製作,便在網上開賣。

艾微恩工作室即是這樣,老闆僅在網上販售自製的蛋糕與塔,生意卻不輸外頭的實體店家。

這次透過朋友轉介,認識艾微恩工作室老闆,便弄到盒免費的6吋蛋糕一嚐。
艾微恩的包裝精美,開盒後,上層放置6吋蛋糕,下層則另附餐盤與刀叉。

經典乳酪 6吋($400)
艾微恩的乳酪蛋糕屬重乳酪,質感綿密,濃郁度與日出乳酪蛋糕挺像,但口感更為扎實。

茶香伯爵 6吋($400)
伯爵茶粉調製後的內餡,帶有淡淡伯爵茶香,與下層乳酪的微酸口感,可謂無違和的搭配。

也讓一般一次吃沒幾塊就膩口的乳酪蛋糕,多上了茶味清香,更有層次、更不易膩口。

此種茶與乳酪的中西融合搭配,在西式甜點店中,自己從未瞧見過,實在是喜愛,特推薦。

法式檸檬塔 6吋($270)
塔類份量皆不會太大,約是1.5公分的厚度,是乳酪蛋糕系列厚度的三分之一。

艾微恩的塔皮屬於硬厚型,並非一般所吃到的酥脆口感,但仍是帶著蛋奶香氣。

底層檸檬塔皮上填滿濃郁的手工自製檸檬餡,或許是店家使用檸檬原汁,

以致上層的檸檬餡味道偏酸,若是能再甜一點、上方的檸檬層能再厚點,絕對口感會更佳。
清甜百香塔 6吋($280)
整份的百香塔餡料皆為店家自製,買整箱的百香果回來後,自行熬煮醬料,

甜酸的百香果餡料,嚐後的百香果香氣足,和下層的餅皮一同混搭,也是好吃。
Menu:
此次四種口味中,茶香伯爵最是令人喜愛,其次為清甜百香塔,另外兩者也有中等程度。

其中,茶香伯爵好吃且又為甜點界中,少見的特殊口味,適合送禮,簡單又帶有巧思。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 臉書網址:
電話:
(03)353-0364;0965-252-06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