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 台北 ] 台灣媳婦切仔麵

台灣媳婦切仔麵讓人又愛又恨,恨的是初次拜訪,總會想東點道、西點道,

試了那個、又想試試這個,便點錯不少道料理,僅覺得口味普通,無異於一般店家。

但來這若是點上了道中意的菜,那便成為讓人流連忘返的家常店,連吃上兩天也不膩。
店內空間不大,整家店就僅幾張方桌,因人多,一個人來肯定得與旁人就著一張桌子吃菜。

不知是沒空調或是空調開的弱,儘管冬天外頭氣溫低,但店內環境仍是挺悶熱。
店內小菜做好後便就放在工作台前,不便宜,可惜不少放久便都冷了。
Menu:
麻油雞湯($150)
台灣媳婦切仔麵的麻油雞堪稱一絕,幾乎是用純用米酒熬煮的湯頭,自然酒味極重,

一碗不大不小的碗內,裝入兩塊嫩雞肉,酒香氣如同鑲在腿肉深處,

也因酒精濃度高,喝幾口便能在天冷時暖身,若是不適酒氣者,也可請老闆調淡湯頭。

這的麻油雞,與松山路上另家麻油雞名店,施家麻油腰花那幾乎無一絲酒味,

純麻油香氣的麻油雞風味截然不同,不過兩家都好吃,各有千秋。

 吻仔魚飯($40)
鹹香的吻仔魚大把撒在拱起地白飯上,一口口白飯,配上點吻仔魚入口,好吃歸好吃,

但吻仔魚濫捕問題嚴重,還沒長大就先捕撈起吃掉,影響生態,還是少吃為好。

魯肉飯($30)
這的滷肉飯較為無味,或許是燉煮時醬油放的不多,亦或是水加過多,不優。 
每回上館子點菜,看輪菜單後拿筆畫上個一橫一束,都是次選擇,初次拜訪,

要能猜出店家擅長什麼,不善什麼,除了經驗外還真需要點運氣,招牌菜也不見得真好吃。

台灣媳婦切仔麵的招牌切仔麵,個人認為普通,但此店的麻油雞味道極好,嗜酒香者必嚐。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215號

電話: 
(02) 2759-8202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施家麻油腰花

2. 台北 環記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