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 台北 ] 骨倉麵舖 壯碩的維族羊腿

在台北的假日,有一興致便是整天賴在二輪戲院,買張票看個三、四部電影,興盡而歸。

而台北二輪戲院中,自己獨愛位在通化街的湳山戲院,除了附近小吃店多外,也各具特色。

戲院旁邊的這家骨倉麵舖,其賣的維族羊腿麵,更是每次來戲院,片間休息用餐的好選擇。
店內空間不小,環境乾淨,菜單上桌前便已擺放在桌上,筷子、茶水則皆需自行取用。
Menu:
 羊腿沾醬
羊腿沾醬味道濃郁且特別,雖單獨淺嚐一口,自己不是挺喜愛,

但筷夾羊肉,沾上一點醬料,此醬與羊腿肉便是相當搭配。

維族羊腿麵($190)
無論麵碗或羊腿,骨倉麵舖的維族羊腿麵,份量皆十分壯觀,雖說可免費加麵加湯,

但論這份量,食量大的一碗便能剛好飽食,胃稍小的,兩人一碗的份量應也是剛好。

厚實的碩大羊腿肉, 外韌內軟,筷頭稍微施點力,便可將羊腿骨肉分離,剃下厚實的肉。

骨倉麵舖的羊肉腥羶味去除的徹底,且仍保留了羊肉本身該有的羊香,好吃。

牛骨熬製的溫潤湯頭,帶著醬油甜香氣,與一般偏淡的紅燒牛肉麵並無太大差別。
待差不多飽食,再將吸管插入腿骨內,放些湯汁入內,吸啜羊骨髓,此標準吃法更是一絕。
骨倉麵舖價位不低,一份羊腿麵便與牛肉麵差不多價位,但碩大的羊腿肉,實在滿足,

絕對是讓嗜吃羊肉者大呼過癮,若來附近看場電影,選用骨倉麵舖做為一餐,挺是不錯。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4巷3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 
(02) 2784-0036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