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 台北 ] 魚歌燈火 精緻健康涮涮鍋

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附近的魚歌燈火涮涮鍋,大概是全台北裝潢最有古典氣息的涮涮鍋店,

論座椅論吊燈,皆有濃濃的歐式古典風,像吃假貴婦下午茶般的置身古典宮廷。

其主打的養身,也讓湯底味道與一般的火鍋不同,整頓吃完,的確是不那麼口乾舌燥。
魚歌燈火用餐氣氛不賴,不過於喧嘩吵鬧,桌與桌之間也保持適當距離,毫無擁擠感。
不過稍先抱怨下,魚歌燈火的服務態度實在是讓人不悅,雖說外場人員少,用餐人數不多,

但整頓飯局下來,雖然店員在收取盤子時,已見茶水喝完,但也僅補了茶水2次,

原想趁店員走近再要求加茶水,熟知店員送餐後就自個兒站在後頭聊天,也無定時巡一下。

且一般至價位稍高的火鍋店用餐,店員勢必會趁上菜時,建議煮食方法,

魚歌燈火則無,上完菜便走人,也無告知大約需留下多少湯底與火侯,給後頭的雜炊使用。
Menu:
酸醋醬與泡菜
醋酸醬內的金桔汁,將整份醬料提味, 偶後涮完肉與蔬菜,沾點吃皆是挺清爽。

泡菜也是好吃,不過酸,亦不過於嗆鼻,作為開胃菜確實不錯。

主食 米飯
菜盤
挺滿意魚歌燈火的菜盤,少了一般常見的魚板、餃類火鍋料,但多了些更為精緻的配菜,

其中芝麻丸實在是討人喜愛,芝麻味香配上丸類的口感,特想再單點上一份。

蝦漿不僅是單純的漿泥,煮後咬下,才發現漿泥內裹了整隻蝦,口感極好。
滾後先喝了口湯頭,像白水般無味,或許就跟魚歌燈火宣傳上所說,主打養生不另加調味。
上等活菌梅花豬肉($380)
因豬肉油花多,涮後口感嫩,好吃。
 頂級雪花牛肉($450)
雖涮後不易散,但口感老柴,一份九片450元的牛肉片,應該是要能提供更好的品質才對。
魚歌超值海鮮拼盤($620)
聽店員建議,若要點雜炊,則選擇海鮮種類的主鍋會較有味道,便點了海鮮拼盤試試,

原爬網上文,以為會有兩尾大蝦,餐盤上桌後僅有一尾,配上兩隻一般的蝦子,有點悲劇。

不過海鮮拼盤份量也算是豐富,還附上顆大干貝,雖並非特鮮甜,不過口感也已是不錯。
雜炊
掃完鍋內料,大約留個1/3湯底,便可請店員過來煮食店內招牌的雜炊。

店員將蒸熟的白米飯倒進鍋中後,會再加入蚵仔、油蔥、芹菜和蛋,不斷攪拌至湯汁收乾,

用火鍋湯底做成的雜炊,其實本來就好吃,各家皆是差不多,王品旗下的聚,也有雜炊。

不過魚歌燈火那吸飽海鮮湯底的白米雜炊,又帶點油蔥香氣,真是極度好吃,不愧是招牌。

一份雜炊約可乘出四小碗,兩人共食一份剛好,不多不少,剛好意猶未盡。

個人建議若來魚歌燈火,欲食雜炊,仍可點肉類鍋,不必特地為了雜炊,而選較貴的海鮮,

因最後欲煮雜炊時,會再送上些蚵仔,若仍嫌不夠味,自己也能再加點海鮮單品。

甜點花生豆花
豆花豆味淡,糖水亦不夠甜,不推,吃了半碗便不想再吃。
因晚餐時段餐點除豬肉外,價位稍高,認為吃裝潢居多,價位與品質並不完全成正比。

若不考慮環境,同種價位下,個人寧願選擇愛店火鍋世家,雖為連鎖店,CP值卻是特高。

不過午餐時段的漁歌燈火,因有商業午餐,倒變的挺為划算,午餐可來一試,

晚餐時段,就點最便宜的豬肉,吃吃氣氛,享受魚歌燈火的環境,愜意聊上一頓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5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 
(02) 2772-6767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筷鍋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火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