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 新北 ] 皇鼎潮汕砂鍋粥

13度的台北晚上,早晨出門忘了帶件外套,薄薄一件長袖襯衫穿在身上,下班步出大樓,

玻璃旋轉門一轉,寒意刺骨,冷風輕易便穿透襯衫衣料,刺進皮膚,自己順便也抖了一下。

這天氣看來就是必須吃點熱到滾燙,帶點湯水的主食,才能稍微果腹暖身。
店內環境保持的乾淨,不過可能因為不通風,又是砂鍋蒸氣充斥滿桌,感覺略悶。
皇鼎潮汕砂鍋粥爭議性十足,對於餐點評價兩極,一直阻礙前往自己一嚐的動力。

雖然新聞標榜老闆每日皆去魚市採買食材,但仍是有網友吃到不新鮮的料理,

這次平日用餐,食材是覺得不差,但因為整晚用餐時段,只有一組客人,

後頭的水產箱積了不少蝦蟹貝類,推知海鮮應該確實不是天天去魚市採買。
Menu:
帝王龍蝦粥 小($480)
小份砂鍋份量大約能盛出8小碗, 若不點其它樣菜,大胃口的朋友自己吃完應該不是問題。

粥品湯底清雋,味道不走濃郁路樹,帶有特殊花生香氣的湯底,更顯海鮮粥鮮味。

粥中內容物其實不多,簡單幾樣鱈魚丸、干貝唇、草蝦,與大小約10公分的主食小龍蝦外,

便是純粹從生米燉成的飯粥,飯粥口感介於飯與糜之間,伴隨粥內蝦蟹的鮮味,相當好吃。

炒海瓜子($150)
點了幾樣老闆介紹的招牌菜,不難吃,其口味與一般熱炒店無異,但份量小的多。

椒鹽雕魚片($180)
上頭的蔥花鹹味過重,炸魚片皮衣太厚,椒鹽味道又淡,失敗。

鮮蝦腐皮捲($70)
外皮炸的微酥剛好,不過於硬脆,餡裡的鮮蝦味道濃厚,雖然稍微油了點,但仍是不錯。

煉乳酥炸奶皇包($70)
皮厚、奶皇餡少,感覺像是買外頭冷凍包裝回炸,乾且味不夠,不推。
位在台北橋附近的皇鼎潮汕砂鍋粥,其粥品內加入花生醬汁做為湯頭基底,

味道特別且好吃,相當建議一嚐。

但對於其他菜色,則可有可無,若下次再來,應該僅會點個小份粥品,自己獨享也夠飽食。

胖大叔 : ★★★★☆
   
---------------------------------------------------------------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34號 (捷運台北橋站)

電話:
(02) 2974-0950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3:00(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新北 板橋 六必居潮州砂鍋粥

2. 新北 三重 三重牛乳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