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 台北 ] 楓川日本料理

象山六巨石,是個看台北夜景的絕佳高處,只要生活在台北,大多數人都去過。

從象山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順著前方巷子直走到底,右轉便能直上六巨石。

楓川日本料理,默默的處在這登山口的山腳下,讓附近住戶、健行客稍微吃點,再上路。
楓川精緻料理店內裝潢走日式居家風,木質感十足,讓人放鬆。

只可惜似乎來用餐的都是附近熟客,店員對於介紹菜色有些生疏,僅說生魚片是招牌,

用完餐,回家做點功課,發現楓川也有所謂的日式創意料理,還上過新聞媒體報導,

像是壽司比薩、海鮮烤蘋果、茄子味噌燒等,都是其招牌。

Menu:
鮭魚生魚片丼($198)
丼飯份量少,若是當天本身餓著了,吃完一碗楓川的淺碗公丼飯後,可能還是餓著。

簡單的丼飯,配料不多,七片生魚、薑片與海菜,配上底下的冷醋飯,卻是各項皆好吃。

捲成花瓣狀的鮭魚生魚片,每片切的大,新鮮味道優,挺為過癮。

下頭的基底飯,帶點冷醋飯該有的黏勁,另外再擠上點金桔汁進飯中,果酸讓醋飯更香。

因為上頭的料一下便吃完,後頭即便單純吃著冷醋飯,仍是意猶未盡。
楓川日本料理雖說不是名氣大,或特色強烈的日式小店,亦不耍免費味噌湯這類花樣,

但以社區型日式料理來說,算是十分平價又實惠,若剛好在附近,建議來一嚐其丼飯。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10號 (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

電話:
(02) 2725-5368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西湖小立吞 (內湖科學園區)

2. 台北 念戀小館(南港軟體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