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 台北 ]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日式料理引進台灣後,為了迎合本地人口味,味道常會與日本當地做出差異,

拉麵便是最好的例子,台灣的拉麵湯頭,總不像日本當地那麼濃郁。

不過日式豬排就不同了,一樣是日式料理,卻絲毫沒走位,甚至炸得比日本當地還好吃,

在台北連鎖豬排店中,九州杏子日式豬排的豬排,味道與口感皆可謂台北第一。
位在SOGO復興店10樓的九州杏子豬排店內環境不錯,除了方桌外,

也有提供長條桌,供單人或二人用餐。

不過因為無法定位,必須要現場排,等待時間約30分至1小時。
蘿蔔絲
杏子將重口味的蘿蔔絲當做開胃菜,一開始就能刺激食慾,

這口味有點像是台式的菜圃,口味偏鹹,嚼起來也有勁,挺開胃。

高麗菜絲
無論使否為可續盤的沙拉,日式豬排不可缺少的便是高麗菜絲,

適個人口味,有人愛搭配沙拉醬單吃,也有人愛配著豬排混著吃,

個人較愛淋點酸酸甜甜的和風柚子醬,拌著高麗菜絲讓嘴巴更期待接下來的豬排。

杏子的高麗菜不夠可再續,唯服務稍差,三催四請等了好陣子,服務員才再幫忙續盤。

紫蘇醬 / 和風醬
豬排沾醬
店家提供小木鋤,自行繞著圓缽,施力磨碎已略做炒香的芝麻,讓其香氣揮散,

個人認為,九州杏子豬排的芝麻香氣較淡,不像勝勢日式豬排的芝麻如此香氣四散。

待磨碎芝麻後,再將豬排醬加入圓缽中,與芝麻一同混合調製成豬排沾醬。
Menu:
咖哩里肌豬排套餐($290)
杏子的咖哩口味特殊,不像是一般日式咖哩店咖哩帶有點甜味,不是挺喜愛。

套餐可選擇野菜味噌,或是豬肉味噌,皆不可續碗,個人認為杏子的味噌湯還真挺不好喝。
里肌肉偏肥,但肉質細膩好吃。

腰內豬排套餐 中($290)
腰內肉比里肌肉瘦多,嚼勁當然較里肌肉夠,形狀也多是這種圓形小塊狀,

因為腰內肉脂肪較少,最怕便是炸熟後太乾硬。

杏子的腰內豬排炸的軟嫩好吃,仍能保有一定汁水,

口感比在伊勢路-勝勢豬排店的腰內豬排還要好,薄酥的外衣也較符合自己喜愛的口感。

只是在後來吃過TORO里肌肉後,養刁了嘴,便對TORO里肌肉情有獨鍾。
飯可選擇五穀米或越光米,杏子的越光米飯實在好吃,又香又Q,

一口豬排一口飯,自己默默便能吃下兩碗大白米,豬排就要配上好吃的米飯才是最搭。

 TORO里肌肉套餐($450)
杏子的TORO里肌肉好吃的不得了,黑豚里肌肉油花多,分布均勻,咬下肉質纖維細膩,

加上杏子豬排上頭裹的粉包粉細緻,薄薄一層酥脆的外衣,但又不至於脆的讓嘴內刺痛。

豬排上桌後,白飯都尚未入口,不知不覺便未沾醬地吃了兩塊TORO里肌肉,

整份吃完,若是愛吃豬排的朋友,並不會覺得膩口,

若是純粹沾點鹽,或現擠上點檸檬汁作為佐料搭配,應也是不錯。
個人認為,杏子豬排算是台北最好吃的日式連鎖豬排店,但其服務品質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也不是說太差,只是以連鎖店來說,應該是能在表現得更好,至少服務能稍微熱情點。

若是不介意服務,純吃頓飯,想一嚐豬排皮薄酥、肉質軟嫩多汁的朋友,適合來此。

胖大叔 : ★★★★☆
 ---------------------------------------------------------------
地址: 
[ 復     興    店 ]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 SOGO復興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 SOGO天母店 ]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
電話(無訂位服務):
(02) 2701-0298
營業時間: 
11:00~21: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伊勢路 - 勝勢日式豬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