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 台北 ] 珍記豬血糕

若要選個台灣代表性食物,豬血糕絕對是能在十大候選名單內,

攤販的豬血糕若做得好吃,美味程度真是無法用文字來表達,

只可惜外國人每聽到豬血糕三次,便嚇得敬而遠之,實在是有辱了豬血糕的美味,

其實,真應該為豬血糕取個好聽的名子,來吸引不敢嘗試豬血糕的朋友,試一試這美味。
珍記豬血糕在公館商圈已是相當知名的小攤,跟李記豬血糕一樣,

每每到了假日,便能看見人潮擠在小攤前,排隊搶買支沾上花生粉與香菜的豬血糕。
Menu:
珍記除了豬血糕外,也有賣些甜不辣、肉粽之類的食品,不過最有名的當然還是豬血糕。

豬血糕 大($20)
可選辣與不辣的醬料,待老闆將整隻豬血糕浸泡在醬料後,再灑滿花生粉和香菜,

雖然點了大份的,但其實不怎麼大,不過整體味道無論花生粉或香菜香,氣味都相當夠。

珍記豬血糕的辣沒什麼辣味,可能自己麻辣鍋吃慣了,像這樣路邊小攤的辣便已嚐不出來。

一口咬下,豬血綿密,口感Q,配上香味購的醬汁、花生粉與香菜,相當好吃。
珍記豬血糕便宜又好吃,與曾阿婆豬血糕相比,處於伯仲之間,

饒河街豬血糕價位稍高,珍記則價位相對便宜許多,

若是下次經過公館,鐵定會特地走來汀洲路買上一條帶走,然後在回捷運站的路途中解決。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7號
電話:
(02)2368-0676
營業時間:
11:00~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曾阿婆豬血糕(臨江街觀光夜市/通化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