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 台北 ] 小陳牛肉麵 大份量眷村牛肉麵

巷口裡的這家牛肉麵太划算,來這的人多半一人前來。人客多,也總讓煮麵水跟不上人潮。

不過其實也無仿,眾人淡定地似乎早已習慣這緩慢的步調,在店內或店外若無其事地等待。

平均想吃碗麵,得等上個十五分鐘,為了就是小陳牛肉麵那大碗的麵,與那滷到入味小菜。
用餐時段的小陳牛肉麵,無論內用或外帶,都需照著隊伍一個個排,

雖說排隊人潮與八德路上的林東芳牛肉麵相較,只是九牛一毛,但因小陳牛肉麵店面小,

兩家的等待時間其實差不多,店外等待約10分鐘左右,等餐上桌,再10分鐘。
Menu:
店內賣的樣式簡單,就三種麵,三種皆各有愛好者,但主要還是吃牛肉麵的人多。

只是有時炸醬麵先賣完、有時換榨菜肉絲麵先賣完,或有時又換成牛肉麵,說不準。
豆皮($20)
這天來得晚,大約7點30左右,小菜區也僅剩下豆皮可挑,便點上個一份。

豆皮好吃,便要汁多,再來是滷汁味道好,小陳牛肉麵的豆皮算是都做到了,十分不錯。

豬頭皮($30) 
第二次來選日正當中的時候來小陳牛肉麵,豬頭皮就有了,一盤30元,實在便宜。

豬頭皮川燙的軟中帶勁,淋上油膏、撒上青蔥,正好消磨等待麵碗上桌的時間。

牛肉麵 小($130)
屬於傳統眷村風味,又帶有川辣氣息的小陳牛肉麵,口味與肉塊都與昆陽牛肉麵類似,

都是接受度最高的重口味外省紅燒湯頭,用的肉塊也都是碩大,吃起來真是過癮。

一碗五塊的牛肉塊,軟嫩程度不一,有些偏老且纖維感重,有得則嫩又有勁,全憑運氣。

這裡略油且帶有川辣的湯頭,總是能讓圍著圓桌吃麵的人客,麵吃到一半,

三個人中便會有兩個,從口袋拿出手帕或紙巾猛擦汗。尤其是夏天在這吃麵,更是不得。

小陳的牛肉麵130元一碗,光是小碗份量就已是巨大,味道又差,在台北是相當難能可貴,
炸醬麵 小($50)
炸醬用的是拌上大量豆干的外省炸醬,另外再加上小黃瓜,讓整碗麵口感不顯得單調。

只是這炸醬,如果能再炒得久一點,味道重一些會更好,整碗麵拌開,有些稀、水太多。
小陳牛肉麵若想說上特好吃,感覺也還差那麼一點,但卻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

除了划算的牛肉麵外,口味傳統、老闆待人親切,但又不會客氣的讓人有距離,

加上來這的也多半一兩人前來,能讓人毫無壓力的揮汗吃麵,解決完便走,

只是可惜時常晚上8點過後想來吃碗熱辣辣的牛肉麵麵,店面早已打烊。

胖大叔 : 
歡迎加入胖大叔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虎林街143號對面 (捷運永春站)
電話:
(02)2778-1967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