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 台北 ] 壽喜燒一丁 平價壽喜燒肉片之王 (景美店)

早鎖定平價壽喜燒界的肉片之王,壽喜燒一丁很久,無論是使用Prime級肉品,

亦或是用餐開始與最後,還附上開胃菜與甜點,都讓人覺得錢花的相當值得。

剛好這天就在景美附近吃完簡單的早餐,中午便直接來壽喜燒一丁一試。

壽喜燒一丁店內的燈光偏暗,走雅致路線,空間還滿大的,可以容納不少人,

不過可能也是這原因,店員感覺有點分身乏術,並不會主動過來詢問是否加點。


店內有提供自助飲料機、咖啡機,和茶包可泡熱茶,皆可自己取用。

不過壽喜燒一丁雖主打Prime級牛肉,但其實每時段也僅供應一種,其餘皆是Choice等級,

但以這種價格,也已是比許多吃到飽壽喜燒店的牛肉好上太多,至少提供的口感皆是不錯。


可選擇要用哪種鍋底,有壽喜燒 / 新疆孜然香茅鍋(辣) 兩種,當天選的是壽喜燒,

一入座,店員就會先爆香洋蔥,增添鍋底的香氣,再倒入醬油。


洋芋沙拉

挺普通的開胃小菜,若下次再來,便會直接請服務生收走,免得吃了佔胃。

土瓶蒸

似乎是有道配菜因為期間限定的關係,換成土瓶蒸了,

味道上感覺沒有蒸得夠久,料的味道還沒蒸入湯頭裡。

泡菜

能拿來夾在肉裡面吃,滿好吃的,像是潮肉的吃法一樣。

光餅

其實這次來,有一半也是衝著光餅來,這本身帶鹹的餅,趁溫度還溫時,

塗點蜂蜜芥末醬、香菜、洋蔥,包上兩片浸透壽喜燒醬的肉吃,真是好吃。

因餅本身有點厚度,若只包上一片肉,便覺得會有點稍乾,口感不是那麼好。

可惜光餅便就是每人只有一個,要的話還另需加價。

肉片




壽喜燒一丁的肉片還真不是蓋的,如論是豬肉或牛肉,品質都十分不錯。

即便涮至最後,每種切出來的肉,都還是能維持一定水準,非常的嫩。

加點肉時,店員也不會故意漏單,很快便就上菜。

冰淇淋+檸檬片

香草冰淇淋上淋了點黑糖,沒那麼喜歡,砂糖檸檬片倒是挺解膩,咬下瞬間清醒。

不過壽喜燒一丁的檸檬皮能再去除乾淨一點,否則真是挺苦。

奶酪+檸檬片

這香澄醬汁實在太少,因此便就只稱它為奶酪,上面那點香澄,就當作不存在好了。

奶酪味道挺濃郁,但有點不夠濕潤,稍嫌乾了些,不是會覺得可口多汁的那種,尚可接受。

雖說用餐時間是90分鐘,但當天因為後頭沒有人,並沒有被趕,最後涮了兩個小時左右。


如果是喜歡吃肉的朋友,非常適合來壽喜燒一丁,且光以吃到飽的價錢來論,

相較於台北其他壽喜燒店,便已十分的划算,何況肉質又好上一輪。

若來壽喜燒一丁,專攻肉片就好,其餘便就普通,建議能省下胃,全數吃肉。

胖大叔 : ★
---------------------------------------------------------------
地址:
[景美店]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88號B2(瀚星百貨)
[雙城店]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 12-4 號
電話:
[景美店] (02)2930-6575
[雙城店] (02)2595-4699
營業時間:
[景美店]11:00~22:00(14:30~16:30為午茶時段)
[雙城店]11:30~22:30
價位:
平日午餐358元 
平日午茶298元
晚餐假日398元
以上另收10%清潔費
用餐時間限制:
90分鐘
壽喜燒一丁(雙城店)FB:
https://www.facebook.com/ShouXiShaoYi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