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 台北 ] すき家 SUKIYA 24小時的平價牛丼飯

平價的東西魅力就在於人人皆可常吃,沒有障礙,而在平價之後,只要味道不差,

若是能再稍微好吃點,便能口耳相傳,成為經常下班光顧的店家。

何況像是すき家 SUKIYA這類店家,特地從日本來台展店,自然的大排長龍,人人搶著一試。
すき家 SUKIYA、吉野家 和 松屋 並列日本三大丼飯連鎖店,目前也只剩松屋尚未來台灣。

因店內空間不大,大約能容納30人左右,除了多人座位外,也有提供自己一人吃飯的位置。

SUKIYA每桌間距極小,中間又隔了個放置筷子的鐵盒,進出挺不方便,不好出去,

每桌位子與日本Sukiya相同,都有提供服務鈴,決定好餐點後按一下,店員便會前來點餐。
 
七味粉與薑
Menu:

牛丼 迷你碗($59) + 溫泉蛋($20)
Sukiya的經典牛丼飯肉給的大方,肉汁也是淋的剛好,能讓米飯均勻地沾到醬,

不會吃至最後白飯太乾,或底部過於湯水,自己挺愛這種簡單但汁水剛好地丼飯。

若覺得太單調,建議能再加點個溫泉蛋,拌在飯裡面一起吃,更增添種風味。
蔥溫玉牛丼 中碗($99)
若愛吃聰,蔥溫玉牛丼實在不錯,除本身用牛丼底外,還有加上點韓式辣醬,

最後大方鋪上整碗蔥花,打上顆溫泉蛋,與飯拌著一同嚼和後,口感較單純的牛丼好,

吃起來更有層次,也較清爽,不時是丼飯不時是蔥花,相當好吃。
三種起司牛丼 中碗($99) + 溫泉蛋($20) + 特製咖喱 中碗($89) + 可樂餅套餐($50)
三種起司牛丼 中碗($99)
三種起司味道太濃郁,已把牛丼味道蓋過,口味更像是起司拌飯,裡面放了牛肉片,

後把溫泉蛋打進去,仍是一樣主配角錯亂的感覺,且點中碗,至最後稍微膩了點。

特製咖喱 中碗($89)

喜歡這種日式的家常咖喱,甜甜的風味,但又帶有微微的辣,可惜咖哩內的肉給的略少。

若想吃肉,看來還是得點份具有肉片的牛肉咖哩。

可樂餅套餐($50)

只有一種馬鈴薯口味的可樂餅,不難吃,但也沒有到好吃的地步,算是相當樸素的點心。

且因為點套餐,一次便是上兩顆,建議兩人共分享一組套餐,或是另一人改點他種套餐。

可樂餅咖喱 中碗($119)

牛丼野菜套餐 中碗($99)
能用這種價錢,吃到此種品質的牛丼跟咖哩飯,真是非常划算,

等排隊熱潮過了後,是非常不錯的晚餐或午餐選擇,吉野家再見。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50號

營業時間:
24小時
電話:
(02)2358-4169
すき家 SUKIYA官方網站:
http://www.sukiya.jp/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鮮五丼(量販店)

2. 台北 三田製麵所(敦化店)

3. 台北 一風堂(信義三越A8店)

4. 台北 三友拉麵(慶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