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 台北 ]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每個人都在等待一個人,電影裡這句話說得太好,自己便就是像這句台詞,一直是在等待,

能與Popu Lady裡的庭萱,面對面坐下來喝杯咖啡的一天,此生無憾。

等一個人咖啡除了景美本店外,目前也有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另開小型分店,

但若想看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裡的場景,還是得到台北景美這的總店,才算是跟風。
原拍完戲便要拆掉的咖啡館,後來有影迷不捨,便頂下店來自行經營。

跟在民生社區,第36個故事電影裡的朵兒咖啡館根本如出一撤,同一個劇本。

等一個人咖啡附近沒有捷運,要來的朋友可能就只能搭公車,或是自己開車前往。
一進門右手邊,就能瞧見演員們的簽名馬克杯當作擺飾。

電影裡賴雅妍總待著的吧台,上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寫的價目表,配上貼木的吧台,

挺有質感。但上頭的Menu僅是配合電影需要,真正的菜單還是必須看桌上那份。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20幾人左右的位子,建議如果要來前,先打電話來訂個位。
Menu:
阿不思莊園拿鐵  冰 ($190)
咖啡味不會很重,但就是一般的拿鐵,甚至味道再淡上一些,不推。

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190)
初次喝到咖啡裡擺放上洋蔥和砂糖,還要像是日式料理般炙燒一下,才能喝。

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是屬於偏酸,然後會淡淡回甘的咖啡,若細嚐,還帶有微微的洋蔥味。

喝時若一個不小心,洋蔥便就跟咖啡一起入口,口感真挺奇妙,還不錯喝。
德式黑森林($120)
便就是一般麵包店的黑森林蛋糕,海綿蛋糕的部分稍乾,有粗糙顆粒的感覺,相當普通。
等一個人咖啡服務態度算是咖啡廳裡滿好的了,店員看到水杯快要沒水,很快便過來加水,

但至於食物與飲品,就不像是一般咖啡小店般精緻,且價位偏貴,位子也並非挺舒適,

並無一般咖啡店那種會讓人想賴上一整個下午,用電腦寫篇文章的愜意。

不過來這,純粹也就是僅想一睹電影內的場景,和感受一下電影內的氣氛,

至於其他什麼口味、什麼交通不便這些事,就不太過於苛求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景美總店 ]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1樓

[ 市府店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號
電話:
(02)2936-0596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1:00;六日  9:00~21:00 (最後供餐20:00) 
等一個人咖啡FB: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