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 台北 ]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中午的內湖科學園區,一個月就能吃膩,每到吃飯時段,總是讓人迫切地想開發些新店,

找些能寫上點文字的餐廳或小店。西湖市場二樓美食街73攤的大師牛肉麵,

擺出許多厲害的宣傳,上過節目、美食家推薦之類,自己忍不住誘惑,便買了碗試試。
西湖市場內的大師牛肉麵,號稱一天只賣80碗,不過可能價位高,因此買的人也不多,

當天晚上用餐,仍是有在營業。餐點沒得選,只有一種,牛肉麵。

很少看到美食街的攤商,會自己準備筷子消毒機,這家老闆,算是用心。
牛肉麵($170)

大師牛肉麵專攻冷凍食品,網購後再自行加熱,煮好麵,便是碗牛肉麵。

實體店面的牛肉麵湯頭,一樣是冷凍包取出後加熱,吃來與網購口味無異。

牛肉麵的份量不大,湯頭嚐起來,並非屬重口味,味道有層次,但嚐得出像是冷藏食品,

湯頭應不是僅用單一大骨熬製出來,不錯喝,但若是喜愛辣又重鹹口味湯頭的朋友,

應是不會太合口味。大師牛肉麵走的口味,就像是一般簡單自行煮製的紅燒牛肉麵

當然,若愛吃酸菜加牛肉麵,也可以再加上,店家親自炒的酸菜,味道普通。

麵裡的牛肋條約5小塊,與內湖這附近牛肉麵店家的用肉比起來,牛肋條好上許多,

不過其選用的澳洲太監牛肋條吃起來,仍是覺得口感略硬,油脂不夠多,不夠軟嫩。

至於拉麵條,則是煮的剛好,Q彈不過於軟爛,配麵此種麵條,便就是自己的最愛。
不知最近牛肉麵店是不是都開始做冷凍包了,昆陽牛肉麵也有販售真空包外帶。

其實大師牛肉麵若以真空包而言,在家自行煮來吃,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要與現煮相比,還是有段差距要彌補,且吃後也會有點空虛,覺得並不過癮滿足。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西湖捷運站2樓美食街73攤
電話:
0983-85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