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 台北 ] 西湖市場 - 星爺煲仔飯 (內湖科學園區)

在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吃飯,一群人想不到要吃什麼,便就來西湖市場,各自買後再一起吃。

西湖市場匯集各國菜系,從一樓的日式西湖小立吞,到二樓的海南雞飯、台式、港式料理,

皆是有賣。市場內的星爺煲仔飯賣的更是特別,整個園區最有名的港式煲仔飯,就這一家。
西湖市場座位像是美食街般,至各店家買完餐點後,就自取盤子在中間用餐區用餐。

市場裡看每家店取餐的方式都不同,星爺煲仔飯是用取號機,響了後再過去拿。
Menu:
花雕雞煲仔飯($100)
煲仔飯便是要吃鍋巴,星爺的煲仔飯鍋巴無苦味,當然若是不喜歡鍋巴,也能不要。

推估星爺煲仔飯並非用生米大火煮成熟飯的正統煲仔飯的做法,而是為了中午快速出餐,

與節省備餐空間,改用已蒸熟的現成白米,直接放上砂鍋,以至於需要放入大量的油,

避免做鍋巴時,一下弄焦太多米飯,所以其實吃至後頭,便能看見碗底挺油膩。

店內的招牌是花雕雞,也是最下飯的一道,雞丁軟嫩且入味,加上顆半熟的糖沁蛋在碗中,

覺得百元能在中午能吃到別地方找不到的花雕雞口味煲仔飯,已算是不錯。

不過重甜的甜麵醬,和味重的蠔油調製的花雕雞醬汁,味道實在太重,有點蓋過酒香。

且砂鍋讓整餐異常的燙舌,剛開始吃,燙到差點嚐不出花雕雞的味道,稍微可惜些。
北菇滑雞煲仔飯($100)
若非嗜吃重口味,北姑滑雞也是一流,與花雕雞名列星爺煲仔飯兩大招牌,

雖香菇給的不多,但雞丁一樣很嫩,口味比花雕雞清淡,當然也是自己覺得也是普通許多。


星爺煲仔飯說好吃也沒有到特別好吃,不過在擁擠的科學園區內,已算是頗具特色,

味道又不錯的一家小店,有點像是在學校的難吃學生餐廳中,有家八方雲集的概念。

不過話說回來,若是公司偶爾一起訂星爺煲仔飯也是不錯,至少不是中午總吃台式便當。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西湖捷運站2樓美食街67攤

電話:
(02)2659-9295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來佳海南雞飯(內湖科學園區)

2.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3. 台北 西湖市場 - 西湖小立吞 (內湖科學園區)

4. 台北 四季健康涼麵(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鼎皇一鍋一燒(內湖科學園區)

6. 台北 連進(新勵進)酸菜白肉鍋(內湖科學園區)

7. 台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